言蹊要努力呀

【萧雷】我的世界没有你72

非常短小的过渡章,下章登岛啦。


“这个蛇可真美。”无心看着屏幕里面的银衣蛇,赞叹道。

“美则美矣,但也够毒,小和尚,当年忘忧那老头有没有教过你山下的女人是老虎啊。”司空长风起了逗弄无心的心思,很多寺庙为了让年纪小的和尚绝了凡心,都会跟小和尚说山下的女人是老虎。

“三城主,我师父怎么可能和那些凡夫俗子一样,您真是越老越幼稚了。”无心白了一眼司空长风。

“那你咋这些年还没成婚,连个相好的也没有?”司空长风发出灵魂疑问。

“三城主,有空关心我,还是先让千落姑娘成婚吧。”无心就是无心,一击即中。

“这个雷无桀,真的不怕回去被长老打死啊。”就在这个时候,雷轰发出低沉的笑声,众人赶忙看向屏幕。

【 “点腐香吗?”雷无桀问道。

唐莲摇头:“腐香吸引不了它们,它们可不会冒着被烧死的风险跑过来。”

“那就飞过去抓几条。”司空千落抡起长枪,就要向前行去。

“如果师妹不想被咬成筛子,还是不要冲动的好。”唐莲伸手拦住了司空千落。

两名蛇首互视了一眼,走上前,一人跃到了河的对岸,两人双手一拉,竟有一张细小的网展了开来。

唐莲点头:“不错的方法。”

萧瑟微微皱眉:“需要多久?”

“看运气吧,依据他们的经验,三天捉到一条已经是最晚的了。”沐春风答道。

“太晚了。”萧瑟摇头。

雷无桀叹了口气,走上前:“都让开了。”

 两名蛇首望了他一眼,纷纷退开。

雷无桀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事物,猛地朝那瀑布掷去,那事物撞到了瀑布之上,忽然炸了开来,一瞬间至少有二十多条银衣蛇被炸飞了出来。雷无桀飞掠过去,拿起之前准备的竹篓接过了那些银衣蛇:“仔细找一找,总有一条蛇胆没被炸裂的。”

 “雷家堡天字火器水龙游,竟然被拿来捉蛇,要是被雷家的那些师兄们知道,大概会打死我。”

“不愧是雷无桀,想到的办法永远是这么的简单粗暴。”无双叹了一句。

“无双城主,我敢保证,你比他还简单粗暴。”萧楚河跟着说了一句,所有人里面就无双和雷无桀是那种脑子简单的人,想的办法也是最直接有效的。

“唉,简单粗暴有简单粗暴的好处啊,达到目的不就行了。”作为道家的代表,赵玉真崇尚道法自然。

“而且真的节省时间,这直接给他们节省了三天了。”姬若风也说道,作为八百个心眼子的代表人之一,他反而很欣赏一根筋的人。

“就剩下铁琉璃了,那可是真正的硬骨头。”唐怜月对这铁琉璃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

“古籍里没有说错,这条蛇身躯如铁,刀枪不入。”雷无桀挡下了铁琉璃的一次攻击,难得神情严肃的说道。

       “关键是这么大的身躯,到底是怎么隐藏起来的。”唐莲微微皱眉,那条巨大的蛇尾在现身一次后又突然消失了。

“这还是蛇吗?”无双发出惊呼。

“按照我们道家的说法,此蛇近乎于妖了。”赵玉真神情难得的认真中带了一些的忧虑,这个大家伙真的是很难对付。

“你徒弟这是疯了。”姬若风看着司空长风说道。

“说的好像那不是你徒弟一样!”司空长风没好气的白了姬若风一眼,但是看着萧瑟涉险,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只是要挥剑够了,不动内力就行。把剑给我。”萧瑟说得坚决。

“说得简单,那铁琉璃力气那么大,随便一甩就能把你给拍死。”雷无桀急道。

“你有更好的办法吗?”萧瑟问道。

雷无桀皱眉,轻轻摇了摇头。

萧瑟一把走过去,从他手上拿过了心剑,唐莲伸手拦住了他。

“让开。”

唐莲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了药瓶,将刚刚采到的红颜泪倒在了剑身之上:“不要勉强自己,不过一条蛇,努力想想,办法总是有的。”

铁琉璃的蛇尾再次扫了过来。

萧瑟纵身一跃,踩在了那条蛇尾之上。

司空千落紧皱眉头,握紧了手中的银月枪。

萧瑟脚下步伐变得奇快,那踏云乘风步运到了极致,踩着蛇身急速地朝着蛇首行去。

铁琉璃似乎察觉到了有人踩在它的身上,疯狂地舞动起来。

但萧瑟的步伐灵敏到了极致,一点一跃,落地,闪身,再一跃,落地。已站在了蛇首之上。

沐春风已看得目瞪口呆:“天下竟有如此神奇的轻功?”

“死吧。”萧瑟挥起长剑,猛地朝那那个通红色的肉瘤刺去。长剑莫入近三尺,铁琉璃身子瞬间绷得笔直,随即开始发了狂一样地乱舞。萧瑟站在蛇首之上左右摇晃,想要再运起踏云乘风步,却终究还是体力不支,只能死死地抓住了一片鳞甲,才不至于被甩下去。

“这样下去不行。”唐莲叹了一声,正准备飞身而上,有一个身影比他更快。不知道被无心打通了哪道筋脉的雷无桀乘风而起,速度如风,眨眼间已经到了萧瑟身边,搂住了他因为脱力而摇摇欲坠的身体。

“这真的像仙人御风而行,没想到除了萧兄,雷兄的轻功也是这么的出神入化。”沐春风看着雷无桀赞叹道。

“他也就这个时候反应最快了。”司空千落翻了个白眼,走向前去,一枪拍向了扫过来的蛇尾,大声说道:“萧瑟,雷无桀跳下来。”

“师姐,我们两个你接不住的。”雷无桀也朝着司空千落大声说道。

“雷兄,磨磨唧唧的做什么呢?我接着你。”沐春风也走上前来,而唐莲则是负责对付不断扫向众人的蛇尾。

“跳吧。”雷无桀看向萧瑟。

“嗯,你先跳,我随后就来。”萧瑟看着雷无桀的眼睛。

“我说你俩够了啊,让你们跳下来,不是让你们殉情。”唐莲简直觉得这两个师弟没眼看。

萧瑟和雷无桀对视一笑,终究还是跳了下来,雷无桀好歹没受啥伤,借了沐春风的力就站稳了,就是萧瑟被司空千落搂着腰转了几个圈,画面十分的唯美,把几个大男人都看呆了。

“这就成了,看来有个好脑子也是很重要的。”众人都发出了类似的感叹,他们都以为要打持久战了,结果这么轻飘飘的结束了,还让两个年轻人恩爱秀了一脸。

“这种时候本来就需要速战速决,拖下去造成的伤亡难以估计。”萧楚河非常懂萧瑟,毕竟从某一个层面上说,他们其实是同一个人。

“是啊,谁的命不是命呢。”很久没有说话的百里东君低低的叹息了一声。

“蛇胆都拿到了,他们可以准备登岛了,毕竟萧瑟那个身子真的是撑不住了。”司空长风转移了话题,他总觉得自己的师兄不对劲,好像有什么心事,又好像被什么困住了。

“沐春风这不都给他们准备好了嘛。”小船、水和食物,田掌柜已经给他们准备的妥妥当当。

 沐春风叹道:“真要去海界吗?据说没有人能够回来。”

“有的,我师父就从那里回来过。”唐莲望着远处,缓缓说道,“而且他可能现在也在那里。”

“去了那里,就没有航海图了,你们如何辨别方位?”沐春风问道。

  雷无桀愣了一下:“一直往东行就是了,还需要辨别方位?”

“风轻轻一吹,你的船身转了你都不知道。一直往东行,可何处是东?或许你行了一日,却是往回走了百里。”沐春风摇头。

“那你们是如何辨别方位的?”雷无桀不解。

“船上有罗盘,而且有人来过三蛇岛,所以有海图,这一路行来自然没有问题。可是你们要去的地方……”沐春风微微皱眉。

萧瑟轻声说道:“我曾经学过一点观星。我能辩方位。”

 沐春风点头:“嗯,若是会观星,自然就没有问题了。其实金错号当时为了防止意外,也请了一位观星师。”

 “你的那点观星术,可派不上太大用处。”

  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众人回头,瞬间都愣住了。

“终于出现了。”看着叶若依出现,司空长风长叹一声。

“前辈知道叶姑娘最终会出现?”无双问道。

“当然啊,这几个人一起经历了雷家堡的大战,相互之间已经有了很深的联系和牵绊了,萧瑟去海岛这么大的事情,叶若依当然也会在。”无心说道,他已经看出来了,在那个世界,萧瑟雷无桀和唐莲千落叶若依,不出意外的话,会一直同行,直到达到他们的目的。

“有若依在是好事,她师承国师,观星术不在话下。”萧楚河说道。

“这些孩子,都是少年英才啊,希望他们能够达成所愿。”唐怜月叹息一声。

“师兄,仙人好说话吗?会有危险吗?”李寒衣还是很担心,转头看向百里东君:“师兄,师兄,你怎么了?”只见百里东君脸色煞白,身体也逐渐透明。

“百里,百里。”

“师兄,师兄。”

众人乱了起来,百里东君都没来得及跟大家说句话,身影就慢慢的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司空长风朝着虚空怒吼。

“各位,请冷静,检测到有不明力量干预观影空间,请大家不要惊慌,我们会尽快修复。”冰冷的机械音响起。

“那我师兄呢?他会不会有危险?”李寒衣问道。

“大家放心,大家在观影空间里的只是自己的意识,众位的身体还是在自己本来的空间中的,意识消失在这里,说不定是回去了。”没有一丝迟疑的解释,让众人放心了几分。

“我们到底是为什么会到这里?”姬若风发出了疑问,或者说是大家的疑问。

“这个是你们个人意志哦,有可能是你们在自己的人生当中有各种各样的遗憾,总是会去想象如果怎么怎么样,那么会怎样?空间检测到各位的意志,可能就会进入到这个空间。”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错觉,这个空间的解释略带一丝丝的调皮。

“我师兄还会回来吗?”司空长风问道。

“这个,我也不知道呢。”众人没听错,确实比一开始冰冷机械的声音调皮了。

众人一时无言,也没有兴致看屏幕了,所以当他们再次抬头的时候,五人小组已经到了小船上,正在海边上同暗礁搏斗。

“唉,师兄不在这里,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危险。”司空长风长叹一声。

 

彩蛋:团宠观影14


评论(56)

热度(3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