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蹊要努力呀

【萧雷】我的世界没有你71

再写一章抓蛇的,就要写到海岛部分啦,打算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哦。


“你父皇的真的是个好父亲,尤其对你很好。”百里东君看着屏幕里交谈的几个年轻人,对萧楚河说道。

“是啊,父皇对我,真的只是一个父亲对儿子,从来都不是君父。”萧楚河眼睛酸酸的,心里也很胀。

金错号上,萧瑟双手束在身后,看着天空,默然不语,良久之后才淡淡说道:“父皇待我的确很好。”

“可你要查的事情,却和明德帝的意志相违背,你想证明,你的父皇错了。”唐莲缓缓说道。

“每个人都会做错事,就算是父皇也一样。”萧瑟答道。

“如果他真的做错了呢?”唐莲问道。

“他为什么会做错?是谁让他做错的?那个人为什么要让父皇做错这件事?”萧瑟顿了顿,缓缓说道,“我了解父皇,也了解琅琊王叔,这件事情错的太离谱了。我想或许有一个人站在后面,迫使父皇不得不做出了这个决定。”

“我想把那个人找出来。”

“你现在还觉得你父皇错了吗?”姬若风问到,毕竟现在的萧楚河已经知道了当年的全部真相。

“还是会觉得遗憾吧,当年我觉得他们应该可以有更好选择的。”萧楚河低低的说道,他不愿意回想,那件事让他失去了敬爱的皇叔,让他远离父皇好多年,等他回去的时候,父皇已经行将就木,没有多少时日了。

“或许吧,不是还有小雷无桀那个世界吗?那个世界,有可能让我们看到另外一个不同的结局呢。”百里东君说道,他其实很看好重生的雷无桀,那个孩子一片赤子之心。

“是啊,总感觉小雷无桀可以弥补我们一切的遗憾。”唐怜月也说道。

“哎呦,怜月你也有遗憾呢啊?”司空长风笑着打趣。

“难道你没有?我忘记了,你的遗憾雷无桀难以弥补了。”唐怜月有的时候嘴是真的很毒。

“你!”司空长风很生气,但是也没办法反驳,他最爱的让你早就在雷无桀重生之前就去世了。

“好了,专心看,不要吵架,他们去三蛇岛抓蛇了。”李寒衣觉得自个大男人太聒噪了。

金错号靠岸之后,那两名身着黑袍的蛇首带着从港口招募来的捕蛇人率先下了船,他们在里面都套上了护身的紧身皮衣,外面罩着黑袍,脸上带着铁制的面具,防护得极其严密。

“金线蛇有这么毒吗?”雷无桀不解。

唐莲点点头:“如果被金线蛇咬上一口,那么你大概可以活一盏茶的时间。我们在岸边见到的金线蛇是被驯养过的,毒素已经褪去大半了,但是如果被咬一口,普通人还是会当场晕过去。”

 雷无桀叹了口气:“既然这么毒,却还是让这些人出去冒险。为的却只是配一剂药材,让一个人能够……额,能够……”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们也是拿了金子,而且也知道其中风险。”萧瑟见雷无桀说不下去了,懒懒地插了一嘴。

 “雷兄这是在说我为富不仁吗?”沐春风笑道,“为了一己之心,不惜赔上这些人的性命。”

 这么多日相处下来,雷无桀自然了解了沐春风的性格,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但是仔细一想,却又的确是那么一回事,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可是你看我给出的那些金子,是他们打渔几十年都赚不到的,靠着这些金子,一些一辈子替人帮工的渔民可以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渔船,一些儿子大了却依然未娶的渔民家庭终于可以支付起昂贵的彩礼。他们知道其中的风险,却仍然一个个抢着要接下这门差事,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沐春风淡淡地说道。

 “为什么?”雷无桀很配合地问道。

“因为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此刻的沐春风忽然变得有些像是青州沐家的公子了,“我们沐家便信奉这个准则,所以我亲自来了,没有人能在离海之中保证绝对的安全,这就是我们付出的代价!”

 萧瑟忽然说道:“其实我觉得你挺适合继承沐家的。”

“继不继承沐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帮大哥找回春天。”沐春风忽然转身,背起了那个医箱,“而且有我在,谁也死不了。”

“我特别想知道你们雷家是怎么养孩子的,把孩子养的如此的。。。。。纯良。”姬若风挣扎了半天,想到了纯良这个词,实在是在这个屏幕上见到的雷家孩子画风都很清奇。

“家学渊源。”作为雷家比较正常的那一挂,雷云鹤淡定的说道,雷轰压根就不想接这个话茬。

“雷无桀这样多好啊,怀有慈悲之心,多么适合入我佛门啊。”无心笑着说道。

“你莫不是想让萧瑟打死你。”无双对无心的嗤道。

“反正他也打不过我。”无心绝对是自大界的首席了。

“说实话,这个沐春风真的适合做一家之主,有想法有见识还有决断。”姬若风把话题转移到沐春风的身上,这个年轻人假以时日不简单啊。

“沐家的人都不简单,包括沐春风那常年流连花丛的大哥和因残疾从不出门的二哥。”作为皇帝,萧楚河对于很多大家族都有自己的情报线。

“我敢保证,这世间没有哪家孩子比你家孩子更不简单了。”无心又开始插刀了,不过他说的也对,谁家孩子都不会有皇家孩子早慧了。

“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沐春风有没有配成这济药,如果有的话,我找他买点。”无双语出惊人,所有人都看向他,包括作为女子的李寒衣。

“无双小兄弟,没想到你年纪轻轻。。。。。”司空长风欲言又止,视线不断的在无双身上扫射。

“枪仙前辈,你想什么呢?我是想弄点回无双城卖。”饶是无双神经大条,也被大家看的红了脸。       

众人随着沐春风一同上岛,岛上的场景跟雷无桀想象的不一样。乍看之下,这总是一座很普通的岛屿,花木繁盛,鸟兽齐鸣,跟他想象中爬满了金线蛇的蛇岛并不一样。沐春风仿佛看穿了他的疑问:“就算金蛇岛是金线蛇最多的一座岛屿,但也不至于满岛都是,寻觅起来自然还是要费些时间。”

两个时辰过去了,众人转了半天也没看到一条金线蛇,就找了个阴凉处坐下来喝水休息。一名穿着黑袍的蛇首忽然出现在他们身旁:“公子。”

沐春风喝了个水,问道:“几条了?”

“三十条。”蛇首答道。

“无人受伤?”沐春风又问道。

“公子设计的捕蛇服很严密,现在还没有人受伤。若是受伤会放讯号请公子过去。”蛇首恭敬地答道,也不是是在拍马屁,还是那捕蛇服真的管用。

沐春风笑了笑:“去吧。”

萧瑟见那蛇首走了,问道:“这次一共要抓多少条金线蛇?”

“若要做那剂药,当然只要几条金线蛇就足够了。但是为了匀回这次出航地开销,至少得要两百条才足够。”沐春风轻描淡写地说道。

唐莲却是一惊:“两百条金线蛇?若是将两百条金线蛇的毒全部萃取出来,可以毒死一座城的人。”

“我们对下毒不感兴趣,但是金线蛇的蛇胆和蛇毒都是好东西,为了进深海给官府塞了不少钱。沐家不做亏本的买卖,所以这一次招了这么多捕蛇人也主要是为了这个。”沐春风说道。

 萧瑟摇头:“现在这速度,太慢了。我等不了。”

 沐春风看了萧瑟一眼,自然明白他说得什么:“的确,以我的医术,的确快等不了了。我可以借你们艘船,你们直接往东而行,约定依然作数。”

“不。”萧瑟摇头,“你刚刚说了,每一件事都有它的代价。”

 沐春风笑了笑,又喝了口水,不置可否。

“大师兄,付船费吧。”萧瑟也喝了口水。

唐莲点了点头,从怀里掏出了一包粉末猛地一挥,四散的粉末围着众人绕了一个圈,那些粉末似乎有些呛鼻子,司空千落一边咳嗽一边抱怨:“大师兄,你这丢了啥,呛死了!”

熟知火药的雷无桀倒是立刻认了出来;“硫磺?”

唐莲随即又从怀里掏出了一炷香,俯身将那炷香插在了土中,随即手轻轻一捻,那炷香就立刻燃了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却夹杂着一股奇怪的腐臭味,坐在那里的几个人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这又是什么?”司空千落问道。

唐莲站了起来:“这是腐香,世间所有的毒物都拒绝不了它的味道。”他的这句话很绝对,但却有绝对的信服力,因为关于用毒,除了老字号温家,便以唐门为最。

不一会儿,周围便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众人急忙四处张望,却见草丛里爬满了金色的长蛇,树枝之上也挂满了长蛇,都蜷动着身子,吐着蛇信,对着众人虎视眈眈,却似乎畏惧那一圈硫磺而不敢向前。

“你还有多少唐门的暗器?”萧瑟问道。

唐莲耸了耸肩:“没有数过,但也有不少。”

“就在回北离前用完吧,也算一个结束。”萧瑟幽幽地说道。

 

唐莲点了点头,身形一动,已经走出了那个圈,他的身影急速穿梭着,手中银光不断闪现,一条条跃起的金线蛇又迅速落了下去。

雷无桀提着剑也准备出去,却被萧瑟拦住了:“你一拔剑,金线蛇就得被你懒腰砍断,人家是要取蛇胆,不是要炖蛇肉吃。”

雷无桀眉毛一挑:“晚上不如吃蛇羹?”

司空千落立刻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那根腐香燃到一半的时候,唐莲回到了众人眼前,俯下身掐灭了那根香,淡淡地说道:“够了。让人来收拾吧。”

萧瑟点了点头,和雷无桀、司空千落等若无其事地就跟着唐莲一起朝船上走去。望着他们的背影,沐春风忽然想到了在青州街头,那些粗俗的商贩们总会小心翼翼地私下骂着那些豪贵们。

“臭牛逼。”

“这个沐春风有点才能在身上啊,及时没有萧瑟他们,也应该也能凑齐他想要的。”姬若风喜欢有才的年轻人。

“果然还是得靠小莲的唐门毒药,他们一开始上船的时候我就想到了。”百里东君看着唐莲拿出来腐香的时候说道。

“这很正常啊,有省时省力的办法不用是傻子。”

“嗯,被他们装到了。”无双煞有介事的点头说道,几个长辈听他这么说,都笑了起来。

萧瑟转过头,望着站在原地的沐春风:“愣着做什么,去银蛇岛。”

沐春风闻言,得意地一笑,心想自己书读得多还是有好处的,缓缓说道:“银衣蛇只在晨起时现身,只能等明日了。”

“哦。”萧瑟淡淡地应了一声,转身离开。

雷无桀听到后倒是很好奇,放慢了脚步走到了沐春风身边:“为什么银衣蛇只在晨起时能看到?”

 “因为银衣蛇的表皮非常的薄,大多数时候只能生活在暗处,不会现身。它们的身子最多只能接受晨起之光,所以每日只有在清晨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沐春风说道。

雷无桀点点头:“那今日可以休息了?”

沐春风笑道:“应该是的。”

“萧瑟的身体应该是撑不住了,所以他有点急了。”百里东君看着萧瑟明明心里很急,却要强壮淡定,觉得这个小孩子真的是太要面子了。

“这别扭性子,唉。”司空长风叹气。

“大师兄。”雷无桀朗声呼道。

唐莲挥了挥手:“煮蛇羹!”

司空千落又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取蛇胆,萃蛇毒。快一点,金线蛇不要丢掉,拿回来。”沐春风轻声交代着。

田莫之不解:“要那些蛇尸体做什么?”

沐春风无奈地说道:“吃。”

唐莲和雷无桀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铁锅,在里面烧了一大锅海水。

雷无桀笑道:“我也是这次出了海,才知道原来大师兄还精通厨艺。”

“我是因为处理不少雪月城事务所以经常风餐露宿,你这是从哪里学来了一生厨艺。”唐莲一边生着火一边问道。

雷无桀挠了挠头:“我有一个好师父,他每次让我给他做好吃的,才肯教我武功。”

沐春风走到了他们面前,说道:“素闻蛇肉肉质鲜嫩,乃世间不可多得的美味。可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看来今日要饱口福了?”

坐在不远处的司空千落不屑道:“南诀人才吃那玩意儿。我不吃!”

“据说南诀人什么都吃,这吃蛇肉好像也的确是在南诀更为盛行。”沐春风点头。

唐莲笑道:“吃蛇对南诀人才不算什么,他们有一道菜叫三吱儿。那才是人间一绝,我都不敢吃。”

司空千落想了一下:“这是什么菜?听名字还挺有趣的。”

“的确有趣,盘子里放着一堆刚出生下来的老鼠崽儿,还没长毛、没开眼睛的那种。你伸出筷子,夹住它脑袋,吱叫一声。然后蘸一下酱料,再吱叫一声;最后咬在嘴里,再吱叫一声。一共三吱,所以称三吱儿。据说最后汁液漫流,相当可口……”

“大师兄,你给我闭嘴!”司空千落随手拿起一块石头就扔了过来。

 他笑了笑:“千落师妹,我就说说故事。”

沐春风摇头:“这故事,的确是恶心了点。”

雷无桀咽了口口水:“大师兄,你太恶心了。”

就连萧瑟在不远处都冷哼了一声。

 唐莲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其实……我真的也不敢吃的。”

唐莲接过那筐金线蛇,叹了口气:“要是有老母鸡就好了。”

雷无桀眉毛一挑:“师兄果然是同道中人。”

 “这又是什么典故?”沐春风看来虽然看过的书多,但其中应该不包括食谱。

“这道菜叫龙凤煲,一只鸡,配三条蛇,一起炖,好吃的很。”雷无桀舔了舔舌头。

“船上养着鸡,拿几只下来。”沐春风对着边上的一名船手说道。

“船上还养着鸡?”雷无桀愣道。

 沐春风终于有了显摆的机会,清咳一声,准备说话,却被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打断了:“船上如果只吃鱼肉的话,船员们会得疟疾、脓毒血症,所以需要养一些鸡鸭。”

“不仅有鸡鸭,我们船上还养着一只猪呢。”沐春风补充道。

“麻烦沐兄给我们准备些鱼肉就好,蛇羹,就不必了。”萧瑟接着说道。

司空千落一喜:“萧瑟你也不吃那恶心的东西?”

萧瑟摇头,淡淡地说道:“我如今的身子吃不了蛇肉,会死的。”

雷无桀听见了萧瑟的话,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挪开了视线,专心的和大师兄一起做饭了。

夜幕一点点降临。

 唐莲和雷无桀支起的十几个大锅煮着那白日里捉到的二百多条金线蛇,香味四溢,连司空千落都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蛇肉的确味道不错,不用怕,可以尝一尝。”萧瑟轻声说道。

司空千落猛地摇头:“我不。”

萧瑟笑了笑,喝了口水。

众人在一边喝酒,说笑,吃着蛇肉。

萧瑟和司空千落坐在一边,望着他们,显得有些孤单。司空千落觉得雷无桀心真的大,萧瑟明显有心事,他都能专心的做厨师,现在还能喝酒吃肉。

就在此时,雷无桀猛地灌了一口酒,长袖一挥,那柄心剑瞬间出鞘,落在了他的手中。

顿时迎来一阵喝彩。

雷无桀起剑,挥袖,红衣狂舞。

正是那日在雪月城百花会上的若依剑舞。

 唐莲微微一笑,将手中的一壶酒朝天扔起。

雷无桀纵身一跃,接过那壶酒,落在了萧瑟的面前。

他将酒壶递给萧瑟。

“喝什么水啊,喝酒。”

“你放心,有我们在,不会让你死的。”

“小莲啊,你还是回我们唐门来吧,绝对不会让你风餐露宿的。”唐怜月一脸心疼的跟唐莲说道。

“师父,我真没吃什么苦,真的。”唐莲很无奈,怜月师父的眼神感觉自己是个小可怜。

“雷轰,你教徒弟还得徒弟给你做饭吃啊。”李寒衣很生气,非常生气。

“雷门伙食不好,我也不会做饭,正好锻炼一下小桀不好吗?而且咱俩半斤八两吧,你也吃小桀做的饭啊。”自从说开了之后,雷轰对着李寒衣也是那么小心翼翼了。

“那是另外的李寒衣,我没吃过小桀做的饭。”李寒衣颓然的坐下,眼睛很酸,很想哭,可是又不知道哭什么,是哭自己弟弟的早逝,还是哭自己的不称职。

“寒衣,你不要难过,其实学会做饭没有什么不好啊,这样随时随地都能照顾好自己,你看我,就是自己做饭的啊。”赵玉真安慰李寒衣。

“我只是觉得当年阿爹阿娘和我做的决定是不是错的,我们错失了小桀的成长。”李寒衣靠在赵玉真的怀里。

“即使没在你们身边长大,小桀也长得很好啊,放宽心。”百里东君走过来拍了拍自己小师妹的肩膀。

“唉,雷无桀果然比千落更适合萧瑟。”司空长风悠悠的叹了口气。

“是啊,千落还是有些纤细了,这种时候雷无桀更知道怎么宽萧瑟的心。”百里东君看着萧瑟无奈的拿起酒壶喝了一口,表情虽然无奈,但是眼睛里的宠溺骗不了人。

“真的好想和他们一起去海岛啊。”无心看着唐莲打起了拳,雷无桀开始舞剑,最后千落也挑枪加入,发出了羡慕的感慨。

众人一时无话,但是表情上都有些艳羡。

“师兄,那是不是你?”李寒衣指着船头突然出现的人影说道。

“可能是我吧,按理说我现在应该已经到蓬莱岛上了。”百里东君看着那个人影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随着他们越来越靠近海岛,我的心也跳的越来越快,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李寒衣捂着自己的心口。

百里东君没有说话,他也摸了摸自己的心口,确实他也是觉得自己心脏跳的和往常不一样。

 

彩蛋:团宠观影13


评论(69)

热度(36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