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蹊要努力呀

【萧雷】愿你太平长安24

更一点点吧,本来想多写点的,但是马上就要去上班了,在更个短点的和晚上再更之间,果断的选择更一个短点的。


雷无桀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他太小了什么都做不了。他其实知道魔教东征最后的结局,百里东君恢复了武功,甚至更上一层楼,姐姐带领江湖人士追杀叶鼎之扬名天下,这场斗争虽然惨烈,但是还是北离赢了,只不过那是多少人的牺牲换来的呢?无心又该怎么办呢?凭什么他们北阙的不甘和欲望,要让我们北离的百姓来买单呢?雷无桀前所未有的生气和郁闷就导致了他上火了,嘴上长了好几个燎泡。

萧崇和萧楚河他们急的不行,甚至萧羽都不悲伤自己母妃的事情了,全部的精力用来陪伴雷无桀。他们都以为雷无桀是担心父母,担心姐姐,担心师父,他的心事,他的担忧找不到人倾诉,积压在心里,上火的事情越来越严重,导致后来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雷无桀的事情最终还是惊动了明德帝,看着眼前小小的人一嘴的燎泡,一张嘴什么声音都发出不来,高高在上的皇帝心里一阵钝痛。这是自己除了楚河他们最喜欢的孩子,是什么样的焦心能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逼成这样。

“小桀,你以后就在伯伯这里上课吧,有什么前线的事情,都让他们说给你听,好吗?”明德帝急于缓解雷无桀现在的情况,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既然他是因为忧心父母师长,那就让他第一时间知道他们的消息。

“小桀谢皇帝伯伯。”雷无桀大喜过望,赶紧谢恩,只是一张嘴嗓子就想被锯子锯过一样疼。

听着这沙哑到几乎发不出来的声音,明德帝走上前将雷无桀抱在怀里:“小桀,什么事情都有我们做大人的顶着呢,你就负责好好吃饭,好好长大就好,再不济还有你崇哥哥,楚河哥哥,羽哥哥他们,你还太小了,不要想这么多,好不?”明德帝安慰他。

雷无桀小手搂着明德帝的脖子,重重的点了点头。明德帝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湿了自己的前襟,他叹了口气,再怎么早慧,这也只是一个五岁的孩子啊。

也许是关于前线的消息通畅了,也许是雷无桀自己真的想开了一点,雷无桀上火的情况终于好了一点。这日明德帝在书房批阅奏折,萧楚河在边上教雷无桀读书,前世的雷无桀虽然认字也读过书,但是确实没有系统的读过书,江湖人士不讲究这个,但是他现在是雷国公世子,半个朝堂人士,有些东西还是得学起来的。

“陛下,瑾仙回来了。”瑾宣轻手轻脚的走进来,禀报道。

“哦,快宣。”明德帝面上一喜,瑾仙回来了,说明南诀那边的战况稳定了,萧楚河和雷无桀也很高兴,他俩放下书悄悄的走到了屏风边上。

“参见陛下。”

“免礼,爱卿,南诀战况如何?”明德帝此时最想知道的就是南诀的战况。

“回禀陛下,琅琊王和雷将军两面夹击,在雷公山歼灭南诀大军五万人,俘虏南诀镇北大将军,退敌百余里,南诀已派使臣议和,王爷让微臣先行一步,带回捷报,王爷带着使臣随后班师回朝。”瑾仙语气平缓,但是眼角的笑意藏不住。

“好,好,好,不愧是我北离大都护,北离神将,等他们回朝,孤重重有赏。”明德帝看着捷报,觉得这阵子的郁气一扫而光。

“楚河哥哥,王爷叔叔赢了,我爹娘是不是很快就要回来了?”雷无桀眼巴巴的看着萧楚河,只把萧楚河看的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嗯,很快就会回来了。”萧楚河重重的点头。

“楚河哥哥,我好高兴啊。”雷无桀虽然嘴上说着高兴,但是萧楚河抬头一看,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小桀,你怎么了?”萧楚河有些担心的叫他。

“小桀怎么了?”明德帝听到萧楚河的声音,赶忙过来看。

“小桀没事,皇帝伯伯,小桀就是太开心了。”雷无桀擦擦眼泪,有些鄙视自己,这么大人了,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没事就好,小桀这下可以放心了吧,你爹娘和阿姐很快就要回来了。”明德帝拍了拍雷无桀的头。

“嗯,小桀放心了,皇帝伯伯,小桀和楚河哥哥能不能出去玩会?”雷无桀现在是一点书都读不进去。

“去吧。”明德帝想着毕竟是个小孩子,确实不能一直拘着他。

御花园

“小桀,你在想什么?”萧楚河觉得奇怪,他俩在御花园做了小半个时辰了,雷无桀全程一言不发,明显是出神了。

“没什么。”雷无桀朝着萧楚河笑笑,有些事情他不能跟萧楚河说。南诀大败了,那魔教东征差不多也快进入尾声了,现在百里叔叔和师父都没有消息传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重生改变了一些事情,还有就是无心,魔教东征越到后期,他越担心无心,他能改变很多人的命运,唯独改变不了无心的,想到前世那个风光霁月又嘴毒自恋的和尚,雷无桀心里就一阵紧缩。

“小桀,自从南诀大战以来,你就每日忧心忡忡的,虽然你掩饰的很好,但是楚河哥哥毕竟比你大几岁,这些事情瞒不过我,我只是等你愿意跟我说。”萧楚河直视着雷无桀的眼睛。

雷无桀看着萧楚河那幽深的眼眸,想的却是要是萧瑟在这里该多好,他会告诉我该怎么办,他会无奈的说句小夯货,然后去给我解决麻烦,也会嫌弃的说句傻子,然后说句不要怕,一切都有我在,可惜他不是,他现在只是萧楚河。

“楚河哥哥,我就是担心师父了,他也走了很久了。”最后的最后,雷无桀只能把雷轰拿出来说事。

萧楚河看着明显没有说实话的雷无桀,叹了口气,心中也涌现出淡淡的不甘,雷无桀为什么不信任他呢,他刚刚又是在想谁?

“六哥,小桀,我母妃让我来找你们,她做了芙蓉桂花糕,让你们过去吃。”正当两个人相顾无言的时候,萧羽来了。

“楚河哥哥,我们去吃糕点吧。”雷无桀主动拉起了萧楚河的手,萧楚河看着拉着自己的这个小人,突然笑了,自己这是怎么了,还为这么点小事生气了。

“小桀,楚河,快来,尝尝我做的芙蓉桂花糕。”自从宣妃和明德谈开之后,变着法的对萧羽好,连带着萧楚河他们也沾光。

“嗯嗯,真好吃。”不管是什么时候的雷无桀,对吃的都不能免疫。

“好吃你就多吃点,对了,小桀,我刚刚收到师兄的消息,天外天护法到雷门挑衅了,不过让及时赶到的雷轰杀了,雷千虎受了一点小伤。”宣妃知道雷无桀担心自己的父母兄长,所以一得到好的消息,就会及时的跟雷无桀说,好让他放心。

“真的啊,师父好厉害。”雷无桀望着宣妃的眼神都放光,直把宣妃看的心软。世儿已经是很讨人喜欢的孩子了,没想到这个小子比世儿还要可爱。

“也不知道百里叔叔怎么样了?”雷无桀小小的兴奋之后,又想到了百里东君。

“百里你就更不用担心了,我收到消息,他已经从东及返回了。”宣妃吃着糕点,不以为意的说道。

雷无桀被宣妃着情报网震惊了,被困在深宫当中,可是想知道的他都会知道,可见当年影宗经营之深,也能理解明德帝为什么当年一定要娶她了。

“百里叔叔既然回来了,那现在的局势一定会反转的。”萧楚河淡淡的说道。

“是啊,一定会反转的。”说到这个话题,宣妃的情绪明显低了下来,几个小的看着宣妃这样,一时间也不敢说话了。


评论(41)

热度(3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