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蹊要努力呀

【萧雷】我的世界没有你73

“小雷无桀那个世界马上就要魔教东征了,不知道因为雷无桀的到来,会不会有所改变。”看完小雷无桀那个世界,姬若风有感而发,毕竟他们都很欣赏叶鼎之,都不希望叶鼎之最后落得那个下场。

“会有改变,但是改变不了大的结局。”司空长风叹了一声。

“其实,如果能有人在雷无桀身边劝劝就好了,改变太多人的命运,其实对雷无桀自身来说,不是好事。”赵玉真因为修的是道法,他能看到的必然是比别人多的。

“赵天师说的没错,此消彼长,雷无桀做的这些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无心修佛法的,深信因果轮回。

“他不是用功德换的吗?”李寒衣不明白。

“他用功德换的是萧楚河的一世太平安康,而且他改变了太多人的命运,再多的功德估计都不够他折腾的。”赵玉真说道。

“没有别的办法吗?”李寒衣了解自己的弟弟,肯定不会因为自身原因而挺值得停止的。

“除非有人愿意帮他积德行善。”无心开口说道:“而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改命的过程中不可能一点功德都积累不到,我们看看吧。”

“叮,现在切回另外一个世界观影,祝大家观影愉快。”众人正在讨论的时候,观影画面又转换了。

“晨起了。”

 叶若依望着东面的那颗太白星,低声说道。

 雷无桀、唐莲和司空千落都精疲力竭地坐在了船上,他们已经没有力气了,连续一夜地运气行船之后,他们也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走出那片暗潮。只是无论是东面的瑶光,还是西面的帝君,都已经黯淡的看不见了,而像初时的那样的急流却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或许算是一个好消息。

只是,海上却起雾了。

他们行入了一片迷雾之中,周围的景色都开始模糊起来。萧瑟坐在船头慢慢地摇着船桨,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往前行去。

“我们过了那片暗潮?”雷无桀小声问道。

司空千落和唐莲面面相觑,萧瑟微微皱眉,没有说话。只有叶若依犹豫了一下,回答了他:“我们的确不在暗潮中了。”

“那海外仙山呢?”雷无桀望着远处,那里慢慢地浮现出了一座仙山的模样,不由地喜道,“到了!”

 唐莲和司空千落也都站了起来:“传说果然是真的!到了!”

萧瑟却依然皱着眉头,没有半分喜色。

雷无桀长舒了一口气:“那我们不如用最后一点力气,早点赶到那里。”

“等一下。”叶若依忽然走上前,望着那座越来越明显的仙山,微微皱眉,伸出右手,轻声道,“散去。”

只见面前的浓雾似乎微微颤动了一下,那座原本若隐若现的仙山忽然整个的消散了。

“这是怎么回事?”雷无桀不解。

“是蜃景。”萧瑟淡淡地说道。

 “古籍有载,登州海中,时有云气,如宫室、台观、城堞、人物、车马、冠盖,历历可见,谓之海市。或曰:“蛟蜃之气所为”。据说这是怪物蛟蜃吐气而成,若入了其中,就是入了蛟蜃的嘴中。”叶若依解释道。

雷无桀愣道:“这么邪乎?”

 “其实不尽然,蜃景有时候会重现出一些旧时场景,有时候则会提前展现出千里之外的场景。至少我们现在可以确信一点,不管是曾经有过,还是远在千里,三蛇岛之外的确还有岛的存在。”叶若依说道。

唐莲苦笑了一下:“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安慰。”

 萧瑟忽然放下了船桨,望着前方,沉声道:“有人。”

“有人!”众人皆惊,急忙抬头望去。

 只见远处隐隐约约的确有一艘小船行来,上面清晰地站着一个人影,手中挥着一只长浆,推着船冲着他们行来。

“又是蜃景吗?”雷无桀握住了手中的长剑。

“不是。”叶若依感觉手心开始不停冒汗,“这一次是真的。”

浓雾之中,船上的人面目难以辨认,只见他用力地滑了一下,随后收起了船桨。那一艘小船就忽然加了速度,笔直地冲着他们行了过来。

“小心。”唐莲沉声道。

  司空千落、雷无桀同时按住了手中的兵器,走到了萧瑟的身旁。萧瑟长呼了一口气,轻声说道:“来吧。”

 破开迷雾,那一艘小船的船尖与萧瑟他们的船相撞,船上的人已经显露出了他的模样。

 是那乘风而来的海外仙人?

还是深海藏锋的不速之客?

那人站在船上,没有说话。

因为它本就不会说话。

雷无桀目瞪口呆:“这……行船的怎么是个大猴子?”

站在船上的的确是只巨大的猿猴,身高体长,直立而行,远远望去与常人无异。听到了雷无桀的话,那只猿猴似乎微微有些不满,不耐烦地吱叫了一声。

“我猜,这是仙人派来的引路人?”叶若依想了想,说道。

那只猿猴似乎通得人性,闻言转头看了叶若依一眼,点了点头,又吱叫了一声,不过这一声中似乎带着几分愉悦。

“那我们是跟着它的船前行?”唐莲惑道,“可它怎么看着都像是来拦路的。”

萧瑟摇了摇头:“我想,我明白它的意思了。”说完后,他抬起脚步,踏在船首之上,随即轻轻一跃,已经跃到了那艘猿猴的小船上。

“危险!”司空千落急道。

 但那猿猴只是点点头,赞赏地看了萧瑟一眼,随后退到了一边。

“原来如此,它是我们要上它的船。”众人恍然大悟,随即一个个地跟了上去。那只猿猴见众人都上了船,又拿起了那张船桨,使劲一划,带着众人朝着浓雾深处行去。

“这只大猿猴好通人性啊。”无双赞叹道。、

“大白在蓬莱岛上生活了至少几十年了,当然通人性了。”一道儒雅的声音响起,众人惊喜的看了过去。

“大师兄,你回来了?”李寒衣惊喜的说道。

“是啊,不仅我回来了,我还给你们带来了一位。”百里东君神神秘秘的让开,只见原来的空地上慢慢凝出一个白色的身影,当众人看清来人之时,全都愣住了,半晌,李寒衣泪眼朦胧的走上前,抬手放到来人苍白的脸上。

“小桀,是你吗?”李寒衣艰难的说完这句话,已然是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姐姐,是我,是小桀回来了。”白衣人赫然是雷无桀,他轻轻的将李寒衣拥入怀中,替他擦去眼角的泪水。

“小桀。”雷轰也走上前来,虽然说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但是看着自己早夭的徒弟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饶是雷轰这样的壮汉,眼眶也是湿润了。

“师父,是小桀回来了。”雷无桀松开了姐姐,走向雷轰。

“好小子,回来就好。”这就是家人,是爱你的人,他们只在意你是否回来了,对于怎么回来的,压根就不会问。

“小桀。”萧楚河也想上前,可是他感觉自己好像并没有充足的理由,他不是他的家人,甚至都不能算是他的朋友,毕竟自己将他忘记那么多年。

“楚河哥哥,好久不见啊。”雷无桀隔着众人,朝他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司空长风有些疑惑。

“这个事情一时半会讲不完,我们还是先观影吧。”百里东君安排雷无桀坐在李寒衣和雷轰中间,说道。

“那行吧。”司空长风也知道这必然是一时半会讲不清的。

【   猿猴带着众人缓缓地向前行进着,一路上海面无比平静,没有半点波澜,仿佛是在湖水之中一般。

“那个,猿兄。”雷无桀向前问道,“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蓬莱岛啊?”

 猿猴连头都没有回一下。

“只是通人性罢了,又不是成精了。它不会同你说话的。”叶若依笑道。

猿猴抬起了头,冲着叶若依龇牙咧嘴地笑了一下,随后收起了船浆,双手负在身后,活像北离的那些老先生们。同时,小舟已经传过了这整一片浓雾。

 一座庞大的巨岛显露在了他们面前。巨岛之上树木参天,鸟兽齐鸣,山峰之上隐隐有云雾缭绕。

“果然不愧是,海外仙山。”唐莲望着眼前的这一片盛景,感慨道。

 

小舟靠了岸,猿猴忽然猛地对着空中尖啸一声。

众人都抬起头,只见一个白衣之人从山崖之处一跃而下,那人张开双手,脚下步伐轻轻一点,一身白衣飞舞,只是瞬间,便稳稳地落在了他们的面前。

海外有仙山,可乘云而起,御风而行,齐天下共存,与日月同老。

传说,就这样展现在了他们眼前。

白衣仙人面目极其俊美,肤如凝脂,面若白玉,若论容貌而言,就连司空千落和叶若依都无法与其相比,可细看那眉眼,却分明是个男子。至于年龄更是难以捉摸,他的面目很年轻,可眼睛里那股深渊般的寂寥,却像活了千百年一般。他长袖一挥,冲着众人微微笑道:“贵客临至,不胜荣幸。”

凡人前来拜会,仙人先说了荣幸。众人一下子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猿猴开心地纵身一跃,跃到了仙人的身边。仙人抚了抚它的头:“辛苦了,去别处玩吧。”

那猿猴应了一声,立刻就跑开了。

仙人再度望向众人:“贵客们想必已经疲累了,不如到岛上休息一下?”

众人回过神来,唐莲拱手道:“仙人,冒昧拜访,还望见谅。”

仙人笑了笑,目光穿过众人,望向那一片茫茫海域:“这么多年来,已经很少有人能来到这里了。既然来了,便是缘,何来冒昧不冒昧。”

众人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心中具是一惊。那片浓雾,不知何时已经悄然散去了,映在他们眼中的,是一片辽阔的大海。众人回过神,却见仙人已经慢慢地朝着岛内行去。与之前的御风而行不一样,这一次仙人只是一步一步缓缓走着,仿佛刻意在等他们一般。

“看来这仙人还挺好接触,咱们走吧。”雷无桀没想太多,笑嘻嘻地跟了上去。

 叶若依却莫名地有些不安,萧瑟看出了她神色的变化,问道:“怎么?”

叶若依微微皱眉,喃喃道:“总感觉,他身上的气息,很熟悉。”

 萧瑟一愣:“你见过他。”

“好像见过,又好像没见过。”

“一会儿问一下不就知道了。”司空千落也提起长枪向前走去。

众人跟着仙人往着山上行去,走了大约小半个时辰之后,仙人停了下来。

众人再次大惊。

在这深海孤岛之处,竟然藏着这样一处水榭楼阁。只见地下似乎是一片温泉,冒着缭缭的雾气。水雾之上是一座精致的楼阁,有许多猴子、松鼠之类的小动物在那边跳跃着玩耍。仙人纵身一跃,进入了楼阁之中。

众人相视一眼,也立刻跟了进去。

仙人挥手指了指边上的那些藤椅,笑着望向众人:“你们似乎赶了很远的路,已经有些疲累了。”

  雷无桀和司空千落早已经精疲力竭,看到有凳子,立刻一屁股坐了下来。唐莲微微克制了一下,垂首道:“吾等为见仙人,从北离不乏万里而来!”

“北离?”仙人依然微微含笑,眼神中流露出了几分思念之意,“许久未曾听到这个名字了。”

“仙人知道北离?”问出口,唐莲就后悔了,既然师父来过此处,那么仙人自然就从师父口中听说过北离。

 “我不仅知道北离,我出生在那里,也在那里度过了一段很长的时光。”仙人走到了唐莲的面前,手指轻轻在唐莲眉心点了一下,“既然到了这里,就不必再强撑了。”

唐莲只觉一股暖流从那手指之处传入自己的眉心,随即涌入了自己的全身上下,一夜行船的疲乏感顿时消散,有种说不出的舒适快活。他喜道:“多谢仙人。”

  仙人收回了手指,走到了雷无桀的身边。

雷无桀笑道:“仙人,能不要用手指点我吗?不如用手摸一下我的脑袋?”

仙人好奇地问道:“这是为何?”

 “书上说,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雷无桀依然满脸笑意,“我想得长生。”

 “以前倒是也有个人让我摸一下他的头。”仙人淡淡地说道。

 “然后呢?”雷无桀问道。

 “然后我就把他修道的山崖给一掌拍碎了。”仙人将手轻轻地按在了雷无桀的头上。

雷无桀立刻就闭上了眼睛,舒服地长长呼了一口气。

仙人又望向司空千落。

司空千落急忙说道:“你点一下我的眉心就好。”

  仙人笑了笑,手指轻轻伸出,点在了司空千落的眉心之处。随后转过身,望着依然站在那里的叶若依和萧瑟,缓缓道:“所以是你们二人,有事寻我?”

 萧瑟问道:“为何猜是我们二人?”

 “因为他们三人虽然身体疲惫,但其实内息纯厚,就算我不出手,他们睡一觉身子也就舒服了。可你们二人。”仙人看了一眼萧瑟,又望了一眼叶若依,“一个气息紊乱,很快就要死了。一个天生有缺,本该早就死了。”

果然是神仙,连脉搏都需要把,是要看一眼,就能看出他们身上的病疾。

叶若依点头:“仙人说得没错。”

仙人缓缓走到了叶若依的面前,望向她:“你的身上,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

 叶若依一愣:“仙人,我们见过?”

“你们不必叫我仙人,直接叫我的名字即可。”仙人转过身,走回了远处。

“我叫莫衣。”

“其实大白可以和人沟通的,他只是不会说话。”百里东君怀念的说道。

“师兄,想要上岛,都必须大白出来接吗?”司空长风发出疑问。

“也不是,就比如你师兄我,想上去就上去,但是一般功力较差的人都不行,莫衣觉得有缘,相见的自然会叫大白去接,没有缘分的,就会暗中一阵风,将人送离。”百里东君解释道。

“这大白远看像人一样。”无双赞叹道。

“大白算得上是岛上一直陪伴莫衣先生的人了吧,毕竟莫衣先生说什么,他都懂。”一直没有说话的雷无桀此时说道。

“小桀,也和大白说过话吗?”李寒衣小心翼翼的问道。

“姐,那倒是真没有,我多数都是沉睡的,大白估计看过我很多次,但是我见大白的机会很少。”雷无桀也挺纠结,说多了怕姐姐难受,不说也怕姐姐想多。

“小桀。”李寒衣摸着雷无桀冰冷刺骨的手,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

“好了,寒衣,你能再见到小桀,这是好事。”赵玉真安慰道。

“这是姐夫?”雷无桀好奇的看向赵玉真,毕竟他除了上次让红衣雷无桀过来看姐姐,活着的时候是并没有见过赵玉真的。

“是的,小桀,这是你姐夫,爹爹上次还来过这里,也承认他了呢。”李寒衣擦了擦眼角的泪,笑着说道。

“是小雷无桀世界的爹爹吧。”雷无桀也笑笑,看向赵玉真的目光很友好。

“是啊,毕竟我们这个世界的爹爹早就去世了,好了,小桀,不说爹娘了,毕竟每个世界都会有遗憾的。”李寒衣止住爹娘这个话题,她不想哭了,也不想让雷无桀伤心。

萧楚河一直笑着看着雷无桀,没有上前,就这么看着,他都觉得这里是一片岁月静好。

【  “莫衣。”叶若依淡淡地念着这个名字。

此刻的他们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已经登上了大名鼎鼎的冠绝榜,位列首甲,更在百利东君和洛青阳之上。但是这凭不妨碍他们觉得,这是一个绝世的名字。

“莫衣。”眼前的这位白衣仙人淡淡地重复了一句“忽闻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年幼时我也曾听人念起过这样的诗句,也曾对那海外仙山心生神往,可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也会成为人们心中的仙人。”

 “莫衣……先生。”叶若依好不容易想出一个称呼,“请问你究竟已成仙人,还是……”

“我今年已六十四岁了。”莫衣缓缓踏出一步,身形却已掠出数丈。

六十四岁?众人皆惊,如今的莫衣,光从容貌上来看,最多不过二十有余,怎会是那六十四岁的老人?就算道家仙法再过驻颜有术,也无法这样延缓时间的流逝。

 “我的师父曾经和我说过,仙人境界有所不同,如今的我,只能算得上地仙。”莫衣束手,转过身背对着他们。

“地仙?”萧瑟眉头微微一皱。

“地仙,能改地上之事,不能改天上之命。”莫衣忽然伸出手,似乎想要触摸到天上的莫件事物,“到那一步,我需要成为天上之仙。”

 “先生,我们的这算是地上之事吧?”司空千落没有察觉出莫衣话语里的深意,只是害怕莫衣不肯治疗萧瑟,急忙说道。

 莫衣收回手,点头:“自然。两个人我都能医,也都可以医。”

司空千落喜道:“那太好了。”

“只是。”莫衣转过身,望向萧瑟,眼神中笑意慢慢褪去,“我有一个条件。”

司空千落顿时傻眼了:“神仙也会谈条件的嘛?”

“自然,我助你们成地上之事,你们帮我改天上之命。”莫衣缓缓说道。

萧瑟望着莫衣,问道:“你要改的是什么天命?”

 “我想要让死去的人重新回到这个世界。”莫衣的眼神忽然就变了,那双原本淡漠的眸子忽然燃烧出了某种渴求,这种渴求让叶若依和萧瑟都心中一惊。

萧瑟皱眉道:“我们能帮你?”

“你应该还能活三日。”莫衣幽幽地说道,“三日之后,我会问你们要一样东西,你们给我,我就医好你。”

“什么东西?”萧瑟问道。

“到时候你们自然便会知道。”莫衣笑着向前走去,似乎已经打算离开了。

“莫衣先生!”唐莲急忙唤道,伸手想要去拦他。

却见莫衣白衣一闪,他的身影已经站在了唐莲的身后:“何事?”

“莫衣先生,你可曾见过我的师父。我师父是百里东君,他很多年前曾来过这里,一年前他离城而去,说想再去一趟海外仙山求一味酒引,不知先生可曾见过我师父。”唐莲抱拳道。

“百里东君,是的,很多年前我曾见过他。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酿的酒很好喝。但是那次一别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了。他或许骗了你们。”莫衣淡淡地说道。

“什么?”唐莲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大惊道。

莫衣却若无其事地振袖一挥,忽然就从阁楼内消失了。可是人影虽然消失了,声音却犹在:“三日之后,我给你全新的体魄,你们给我我想要的东西。”

“莫衣先生,这个状态不对啊?”百里东君有些疑惑,他见到的莫衣虽然都是淡淡的,但是确实心怀慈悲的。

“莫衣先生这是心结为解啊。”雷无桀叹了一声。

“小桀知道?”李寒衣问道。

“我自从被莫衣先生捡回去之后,他应该是总会到我的床前自言自语吧,后来我有了意识,大概就能明白,他想逆天改命,想复活他的妹妹。”雷无桀认真的解释道。

“我感觉莫衣这是魔障了啊。”姬若风隐隐感觉到莫衣修的应该是黄龙山功法,和他同出一脉,只是莫衣的气息中隐隐带了些鬼气。

“不出所料,莫衣先生应该是魔障了,他现在想要的应该是那位若依姑娘。”雷无桀淡淡的说道,他不认识若依,语气就像是说一个陌生人。

“看上若依了?”司空长风有些惊讶。

“如果我料的没错,这位若依姑娘的命格和莫衣先生妹妹的相似。”雷无桀说道。

“那若依岂不是有危险?”毕竟是自己世侄女,司空长风还是不忍心看这样一个美好的姑娘香消玉殒的。

“司空叔叔,你忘记了,百里叔叔还在岛上呢?而且萧瑟他们也不是吃素的,不会有事的。”雷无桀说的云淡风轻,看起来并不放在心上。

“小桀,你是学了道家功法吗?”此时的萧楚河才对着雷无桀说出第一句话,他感觉到雷无桀身上的气质清淡如水,和记忆中的雷无桀并不相同,和屏幕上的那个雷无桀,也不一样。

“对啊,楚河哥哥。”雷无桀朝着萧楚河粲然一笑。

“小桀,你这算活过来了吗?”直到现在,李寒衣才敢问上这么一句。

“大家肯定都有疑问吧,忍到现在真的不容易,其实我也不算活过来了吧,毕竟当初我的身体消亡已经是事实。”听到雷无桀的话,大家心里都是一惊,面上就露出悲戚的神色来。

“大家不用担心我,我现在只是不能离开蓬莱岛,如果你们想来看我也是可以的。”雷无桀笑着说道:“毕竟我已经死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上天恩赐了,不是吗?”

 

 

彩蛋:雷无桀为什么会活过来的原因,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评论(31)

热度(3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